询初

“不必担心,我相信我的小姑娘想做的,一定能够做到。”


一些和朋友随便的唠嗑,全是主观想法。


“她在可怜我,而我饲养她。”是陆沉和兔子,也是陆沉和“我”。

陆沉对“我”,是那种……大概就是,你特别想要一件东西,但你觉得你不配,所以你拼命对它好,以祈求和它有一些联系但表面上,所有人都觉得你配,只是你自己觉得不配.jpg。但这种好还不是朝圣般的奉献,是那种有所图谋的付出,尤其是和表面上的主导者身份对比之下————

他只对自己爱的事物患得患失,因此这种对比更能感受到他的爱。



朋友说:像是习惯于掌控事物的人习惯把东西捏在手里,但又怕捏疼了所以在外面准备玻璃罩,捏着玻璃罩吗?

我回答:也不太像……更像是什么呢?是他以为他用锁链绑住了“我”的手腕脚腕让我无法逃离,但凑近一看,锁链的另一边在他脖子上,如果我走,他留不住我,但他会死。


“某种不动声色但实际已经悬扼住他脖颈的救命稻草般的爱。”


而且分开后陆沉会死这件事不是因为他恋爱脑,也不是没我他就活不了,单纯的就是在没遇到我之前他就准备带着陆家毁灭了,只是刚好在毁灭的路上遇到了我,他驻足思考了一下,好像活着也还不错。目前主线剧情还是驻足的程度,还没到为了我向人间的方向走两步的程度,但他为我开始重新考虑节日的意义、去无聊的宴会也会期待。但这不是不深爱,只是在考虑,像一个懵懂的孩子一样去学习怎么爱人。


但当他开始考虑的时候,结果就已经确定了。


“那就不挣扎了,那就爱她吧。”于是命运这样对陆沉说。

评论(1)

热度(27)